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实践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陕西农垦集团举行

时间:2022-06-22 作者:刘国礼 来源:陕西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0872

陕西农垦集团强化科技创新、拓展示范功能、支持杨凌改革发展,持续深化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企合作,在与园艺学院、农学院等合作的基础上,近日又与国际学院围绕“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等开展交流合作,在农垦集团4个农场设立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

5月16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敏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康继乐在陕西农垦沙苑农场共同为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揭牌。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泰国、柬埔寨、孟加拉国、中非等国家约20名留学生到农垦集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刘敏会表示,农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交流互动不断。集团多次邀请西农大领导、中外专家学者到农垦考察指导工作,加入由西农大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以及“丝绸之路小麦创新联盟”,共同开展对外合作考察、培训等;和有关学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开展农业科技研究、试验及学生实习方面的合作等,这些都是西农大与集团友好合作的丰硕成果。现在在农垦设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为持续深化合作开辟了新的领域和途径,也为今后在更广的范围、更深的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康继乐表示,陕西农垦是新中国农垦事业的发祥地和“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农垦精神的发源地,省农垦集团是省国资委系统大型农业龙头企业,是农业战线的国家队和排头兵,肩负落实国家农垦改革使命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艰巨任务。在此设立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基地,让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现代农业基地、产业蓬勃发展状况,了解中国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向全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更好地为促进中外交流、民心相通、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结束后,留学生参观了沙苑农场智慧农业产销一体化园区,中垦乳业华山牧万头现代化奶牛养殖场,大荔农场现代农业设施园区等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程尚志、辅导员胡伟静,集团公司产业发展部部长刘国礼,渭南垦区管理处处长高志岐,沙苑农场场长任建一,各农场分管农业的副场长及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候江伟)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