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平吉堡农场:稳粮增豆 丰收在望

时间:2022-07-21 作者:王振 来源:宁夏农垦平吉堡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2595


当下,正是秋粮作物生长的关键时期。走进宁夏农垦平吉堡农场有限公司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区,一片绿意盎然,大豆正在开花结荚,玉米正在扬花吐穗,长势喜人。

今年,平吉堡农场在坚定不移实施土地规模化经营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袁志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为依托,强化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积极探索稳粮增产新渠道和新技术,按照集团公司年初下达的任务指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落实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面积3300亩。在种植管理过程中,平吉堡农场在“袁志明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指导下,认真研究选取4+2种植模式和改造配套相应技术的农机具,坚持科学整地播种,精准滴水施肥,玉米长势好于往年,稳粮增豆,丰收在望。

下一步,平吉堡农场将按照集团公司“草奶肉肥”一体化发展要求,提前与草业公司、乳业公司对接充分做好秋收准备,做好垦区“内循环”大文章,确保颗粒归仓,全力保障集团公司“11311”奶产业发展战略高效实施。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