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赵光农场有限公司第九管理区再次保留“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时间:2021-01-08 作者:任红 高奇 来源:绿色有机北安垦区 点击次数:5044

近日,赵光农场有限公司第九管理区顺利通过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复查,继续保留“全国文明村镇”荣誉称号,这是该管理区继2015年晋升为“全国文明村镇”后,第二次通过复查验收,充分彰显了赵光农场有限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中,这个管理区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职工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提升管理区发展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根本目的,将文明村镇创建纳入管理区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民生重点工程,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将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汇聚起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与此同时,管理区坚持把“富民”作为文明创建的基础工程持续推进,谋民生之利、加速发展进程,让职工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

在丰富和创新文明载体活动中,管理区强化教育引导、文化熏陶及实践养成,以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切入点,高效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全民阅读、道德讲堂等活动,厚培厚植厚育文明素养,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精气神”。管理区有步骤地加强对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特指性”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目前,这个管理区每年组织不同形式、不同群体的学习达20多次,形成了干部职工思想同向、工作同力的良好态势。

文明凝聚共识、温暖人心、传递力量。多年来,这个管理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多支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和秋收生产工作中,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前沿,与全区干部职工群众同心同行,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重重考验。

风雨无阻向前进,扬帆远航正当时。荣膺“全国文明村镇”称号是崇高荣誉更是无声鞭策,下一步,这个管理区将以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北大荒“三大一航母”建设新征程,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