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甘肃省农科院推进制种玉米绿色防控技术成果转化

时间:2020-09-04 作者:薛砚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点击次数:14618

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产品研发中试基地建设项目观摩会暨河西走廊制种玉米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产品示范现场会,近日由省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武威春飞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武威市凉州区联合举办。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植保植检站、甘肃省农科院科研管理处、武威市农业农村局、张掖市农业农村局、武威市农科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甘肃、北京、新疆、陕西、宁夏、黑龙江等地43家制种企业和农药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和技术交流会。

现场观摩会上,项目负责人、甘肃省农科院植保所相关负责人就甘肃省引导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产品研发中试基地建设”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玉米良种包衣、无人机飞防、农药助剂、生长调节剂、免疫诱抗剂、高效低毒化学农药适期防治等技术产品的田间应用效果。有关专家对主要病虫害的防治效果进行了现场测试。技术交流会上,省农科院植保所副研究员郭成和周昭旭分别就玉米主要病害识别及田间调查标准、玉米重要害虫及生物防治技术作专题报告,武威春飞作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高有军和刘万林就种子包衣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做了产品推介和技术交流。

近年来,制种玉米病虫害问题一直是困扰制种企业的难题,土壤板结、地下水污染、空气污染、农药残留超标等一系列问题严重阻碍玉米制种产业实现绿色发展,特别是河西走廊荒漠绿洲农业的制种玉米绿色防控技术模式亟待完善。此次现场会通过科研单位、农业管理部门、农药企业、制种企业的技术示范观摩交流,进一步加强了院地、院企合作力度,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加快推动甘肃省玉米制种产业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