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联盟与大会

【荔枝联盟与大会】全国龙眼荔枝产业报告会在涪陵举行 展示科研成果 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借鉴

时间:2019-10-08 作者: 来源:巴渝传媒网 点击次数:39312

9月10日,以“点亮长江龙眼、美荔万千乡村”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龙眼荔枝产业大会在涪陵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作为大会议程之一的2019年全国龙眼荔枝产业报告会在涪陵举行,来自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及长江中上游龙眼荔枝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国内各种植区的嘉宾、技术员等齐聚一堂,围绕荔枝和龙眼的生产、销售等方面展开热烈而务实的讨论。这将进一步推动涪陵荔枝龙眼产业的发展,吸引社会各界一起来关注荔枝龙眼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以《全国荔枝龙眼生产形势与趋势分析》为主题的讲座拉开报告会的帷幕。随后,《全国龙眼新品种的区域化方案建议》《全国荔枝新品种的区域化方案建议》《文化赋能:重塑农产品品牌的实践》《长江上游龙眼荔枝产业发展》《改善坐果和提高品质的技术思考》《荔枝龙眼病虫害的绿色安全防控技术》《多样化龙眼荔枝果品加工研发与工艺》《荔枝果品营养与安全的区域性分析》等14位专家的专题报告围绕荔枝龙眼的育种、品质改良、病虫害防治、采后、果品加工、展望发展前景、重塑农产品品牌形象等方面展开。

据介绍,此次报告会旨在为重庆市、涪陵区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学界科学家、技术人员、产业经营者、种植者等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交流全国荔枝、龙眼产业发展动态,展示科学研究成果,分享其在种植、经营荔枝龙眼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广泛的学术研讨、不同思想的交流碰撞,为各地发展荔枝龙眼产业提供有力借鉴。同时,报告会还展望了产业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