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北大荒红兴隆分公司“直供+服务”模式忙春耕

时间:2020-02-24 作者:陆书鑫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4628

  连日来,黑龙江农垦八五三农场一边加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一边开展“龙粳31号”水稻高产栽培种植技术。农场党委书记车国强说:“今年,我们农场80%的种子化肥通过直供方式采购,预订2590吨龙粳31号水稻种子。趁现在疫情防控人员不许外出流动的机会,全力开展网络培训服务,保证直供物资安全科学使用。”

  据北大荒集团红兴隆分公司(管理局)农业发展部负责人陈月堂介绍,全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备耕生产两不误,现正紧锣密鼓地筹备春耕生产物资,通过直供的方式订购化肥5.52万吨,有四个农场通过直供的方式将种子100%采购到位。

  在疫情联防联控任务十分繁重和人员不许外出流动的情况,红兴隆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明确了“直供+服务”的备耕模式,即通过农场有限公司统一上报直供计划,管理局生产资料公司负责采购和供应,同时加大培训服务力度,确保种植户科学掌握直供物资的使用方法。在疫情防控造成的运输、接卸出现困难时,借助北大荒农垦集团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平台组织货源和协调运力,保证物资采购充足和及时下摆到位;组织开展“推送式+点单式”网络培训,直接推送今年重点推广新项目使用技术,同时种植户按照需求网络填报所需要学习的技术,由农业科技部门统一组织材料学习。

  北大荒集团的供应保障和灵活的培训方式,极大激发了种植户采用直供方式采购物资的积极性,宝山农场有限公司实现生产物资直供零突破。截至目前,已有2万多吨化肥下摆到位,采购水稻种子1.2万吨、玉米种子3000吨、大豆种子2000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