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食品集团:新起点谋划转型发展思路
高站位加快农场改革步伐

时间:2020-05-21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8747

5月15日,首农食品集团召开农场改革与发展事业部第一次工作例会,贯彻集团发展战略规划,落实农场改革与发展等三个事业部成立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农场转型发展。集团领导王国丰、郑立明、马建梅、常毅、赵国荣出席会议。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农场改革与发展事业部全体工作人员,东郊、南郊、西郊、北郊、双桥、东风、延庆、双河八家农场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薛刚主持。

会上,集团总部高管、农场改革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贾先保就事业部职责、定位、工作任务及目标等情况作整体介绍,围绕“五转、六看、七重点”等方面,对抓实抓细抓好下一步农场改革与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八家农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集团《农场转型发展方案》,结合自身实际推进农场高质量发展工作,从农场定位、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在听取汇报后作重要讲话,对事业部及各农场近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农场的改革与发展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场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性。农场改革与发展的成败,直接关系到集团战略发展的大局。事业部和各农场要自觉提高全局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从适应国家新时代发展要求出发、从落实集团发展战略规划的任务出发、从推动农场转型发展的自身需求出发,深刻认识农场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意义。

二是增强信心,坚定做好农场改革与发展的决心。推动农场转型发展,是一项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付出大量艰苦的努力。集团将会从加强与政府层面的沟通协调、加大产业项目的统筹规划等方面给予农场更多的扶持。事业部和各农场企业要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垦经济给农场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用好集团对农场转型发展的扶持政策,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坚定打赢农场转型发展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鼓足干劲,认真抓好农场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事业部要带领各农场深入学习贯彻好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好农场改革与发展的核心要义,集中智慧、共同研究优化协同机制、运行方式、发展模式、产业结构的思路和办法,在农场改革与发展中保持好“农”的底色,突出好“食”的本色,创新好“服务”的特色,全面谋划好农场的改革与发展。要聚焦农场改革发展根本任务和总体目标,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聚焦农场改革发展的重点项目和重要产业,在“做强产业”上下功夫;聚焦农场改革发展的发展方式和发展模式,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农场改革发展的管理模式和管控机制,在“强化监管”上下功夫;聚焦农场改革发展的发展问题和瓶颈,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

王国丰强调,事业部与各个农场之间是一个发展共同体,必须紧密协调、上下联动起来。事业部要切实担当起领导和管理职责,与各个农场精诚协作、协调配合,把农场改革与发展工作谋划好、统筹好、推动好,全面完成集团赋予的工作职责。各个农场要自觉接受和配合事业部的统一领导,借助事业部的力量谋划工作、破解难题,在这个平台上相互之间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把农场事业做强做优做大。

薛刚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深入研讨,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制订好下一步转型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切实增强农场转型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勇挑重担。强化组织领导,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安排部署上来,推动农场转型发展步步为营、层层深入、处处见效,实现农场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事业部和农场两个积极性,在深入实际、摸清底数、掌握场情的基础上,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农场转型发展聚智汇力。同时要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多宣传,广推介,为农场代言,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确保农场转型发展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