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农民日报】江苏农垦 抢抓节令忙生产

时间:2020-03-16 作者:陆军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6167

连日来,在江苏农垦淮海农场公司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职工辛勤劳作的身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节令做好春耕生产。

在绿油油的小麦田间,农业机械的轰鸣打破了乡村的寂静,一台台植保机喷洒农药、平整机平整田地、抛肥机施肥作业,成了春耕生产的“主力军”。农技人员奔波在春耕第一线,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安全生产,悉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在高效农业园区,工人们戴着口罩,熟练地撤棚搭棚、搬运秧苗、移栽培土,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排排整整齐齐、建设标准的大棚矗立田间,大棚内一派生机盎然,韭菜进入露天养根保叶阶段,西瓜、玉米等幼苗长势喜人。

在三分场社区,来自浙江的36户瓜农签约的近2200亩西瓜基地大棚内,育秧苗、栽瓜秧、浇醒水、调膜温,为今年有个好收成提前打下基础。据悉,西瓜种植基地共有4000多个大棚,不仅让瓜农赚了钱,更吸引众多周边村民在此就业,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

为保障农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淮海农场公司除要求复工农户提供健康证明、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外,还组织开展复工复产防疫知识专题培训,农户须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场复工。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