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上期所举办天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专题培训

时间:2019-10-10 作者: 来源:中国农网 点击次数:8321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云南证监局联合举办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专题培训近日在昆明举行,来自证监会期货部、中国期货业协会、云南证监局、云南省财政局、扶贫办、发改委、开展“保险+期货”项目的10个县区基层政府机关、云胶集团、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以及胶农等代表共计百余人参与培训。

“保险+期货”项目是在证监会统一部署下,由三家期货交易所牵头实施的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战略的新型金融扶贫模式,自2016年以来,共围绕7个农产品累计开展了249个试点项目,项目数量、支持资金及赔付率均逐年增长,得到社会多方的认可支持。云南证监局多年来与上期所密切合作,紧密对接 “保险+期货”项目在云南的落地协调工作,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提高辖区内金融机构对项目的了解程度和实践操作能力,为云南地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资本市场支撑。

本次培训以云南橡胶主产地区的基层政府干部和相关涉农企业负责人为主要对象,邀请了来自云胶集团、人保财险云南分公司和西盟县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人员,分别就天然橡胶产业发展现状、农业保险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应用及西盟县参与“保险+期货”试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演讲,向当地基层农业主管部门干部宣传普及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理论知识,分享实践经验,为基层干部落实“保险+期货”金融扶贫工作提供经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西盟县扶贫工作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保险+期货”项目两年来为当地胶农赔付超过700万元,为2018年西盟县成功脱贫摘帽助了一臂之力。

本次培训还面向有意愿参加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期货公司,针对上期所“保险+期货”项目申请及操作规范等进行了介绍,邀请五矿经易期货、申银万国期货等市场机构专家,分享了“保险+期货”项目中场外期权产品设计及对冲交易策略等业务要点。

据了解,上期所自2017年启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以来,累计开展项目94个,共投入资金1.8亿元,覆盖天然橡胶产量21.3万吨,其中2017和2018两年累计为近8万户次胶农赔付约7700万元。2019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尚在运行中,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