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星空地一体化 助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时间:2022-07-14 作者:金峰、张建军 来源:呼伦贝尔农垦哈达图农牧场公司 点击次数:10367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呼伦贝尔农垦哈达图农牧场公司天然草牧场上空放飞系留气球。

据了解,在中国科学院“创建生态草牧业科技体系”先导科技专项支持下,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在呼伦贝尔农垦集团实施典型牧区草地资源及放牧信息的星空地一体化精准评估课题,主要用于草畜资源状态监测,为草畜平衡模型构建提供支持。该试验课题以系留气球为主要观测平台,同时结合无人机、卫星等多种手段,构建适用于星空地多级观测尺度的区域草原生态参数遥感反演、尺度拓展模型,评估及预测区域草地资源年际变化,分析不同类型不同状态下的牲畜物种特性,评估示范区承载力及放牧对不同类型草地生长过程的动态影响,为地区草畜平衡及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