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大圹圩农场公司:建立“田长制”,让土地有了守护者

时间:2022-02-10 作者:陈刚 夏晶晶 来源:安徽省农垦集团大圹圩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9513

近日,安徽省农垦集团大圹圩农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场公司”)生产经营二部“田长”陈维华正在责任区域内开展日常巡查,“每周我都要把辖区内的5000多亩地跑一遍,这样既完成了耕地的日常巡查工作,又能全面准确的了解到每块地的长势,为后期的田管提供依据。”

为了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根据安徽省农垦集团《关于推进安徽农垦田长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农场公司迅速与天长市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并结合实际印发了《大圹圩农场公司田长制工作方案》,建立了农场公司、生产经营部二级田长制责任体系,明确了耕地保护工作任务,制定了网格化定期巡查制度,完善了监督考核机制,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的耕地保护监管新格局。

下一步,农场公司将以推行田长制工作常态化为抓手,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实现全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为打造金色粮仓筑牢根基。(文/陈刚 图/夏晶晶)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