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堵点变亮点 难事成好事】龙江农场公司:改善场区人居环境 凿出幸福路

时间:2021-08-24 作者:王明月 陈少波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6031

乌云遮蔽着天空,骤然间暴雨如注。“太好了!现在下雨都不用担心家里被淹了。”与往常不同,龙江农场公司退休职工郭飞看到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却格外开心。

龙江农场公司原基建队藤椅厂道路排水基础设施修建完成。王明月 摄

走进龙江农场公司原基建队藤椅厂,一排地势低于公路路面有一米之差的瓦房吸引了记者的注意。不难发现,在与地面连接20厘米交界区域的白墙上有着明显泛黄的水迹。“每逢暴雨,家里都会进水,严重的时候积水有二三十公分那么深。”郭飞指着家门口那面因常年被雨水冲刷而导致墙皮脱落的墙说道。

“此处属于下坡路段,加上房屋地势低洼,又因之前门口道路修建时排水系统规划不完善,导致下雨时总是积水,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十分不便。”龙江农场公司第二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方强表示,有群众于6月份向公司反映相关问题后,公司党群工作部第一时间联合事务部、经营管理部成立工作小组进行实地走访勘察,并主动对接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政府和龙江居,为着力解决基层民生问题,改善垦区人居环境搭建起了稳固的“桥梁”。

奔着问题去,向着困难攻。连月来,考察、协同、跟踪,农场公司积极配合属地政府推进排水系统改造。据了解,该工程政府共投入10余万元,项目已于7月13日动工,8月中下旬完工。截至目前,该区域已完成道路两旁遗留堆土清理,并根据地形修建了长达180米的道路排水基础设施,以及59米的门庭前排水沟渠,从根本上解决了居民雨天出行难、居住环境差的问题。

水渠修好了,居民的心也放宽了。郭飞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说:“下雨不再成为我们的困扰,感谢农场公司、当地政府对职工殷切的关心和高效的执行力,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快速地得以改善,切实提升了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人居环境改善只是龙江农场公司推进“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龙江农场公司在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以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抓手贯穿始终,用心用情为基层和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