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集团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 助力提升我国育种水平

时间:2017-10-30 作者:王浩 来源:焦点新闻 点击次数:4345

近日,首农集团与中信农业在北京宣布,双方联合以1.8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樱桃谷农场有限公司100%股权,这标志着"北京鸭"重新回归故乡。

北京鸭自19世纪进入欧洲,是现代白羽肉鸭的原始种源来源。从1975年开始,樱桃谷公司在全球销售和推广其培育的白羽肉鸭优良品种,逐渐确立其在肉鸭育种领域的领先地位。得知樱桃谷求售信息后,首农和中信发出联合竞购意向,最终成功签署协议。收购完成后,首农股份将加强樱桃谷鸭与北京鸭原种交流,扩大樱桃谷基因来源,改良白羽肉鸭、蛋鸭;与养殖、餐饮、服务等业务联动,推动协同发展。

目前,首农旗下的动物育种业务覆盖白羽鸡、北京鸭、奶牛、白猪等,其中多个品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形成了品种齐全、技术领先、商业化程度高的动物育种产业。首农集团总经理薛刚表示,随着并购完成,首农将着眼于提升中国动物育种水平,加快动物育种领域的投资布局,成为动物育种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