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二商肉食集团参与编写的《生猪屠宰操作规程》 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21-12-15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7100

近日,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农业农村部屠宰技术中心)主持,二商肉食集团参与起草的国际标准《生猪屠宰操作规程》(ISO 23781:2021 Operating procedures of pig slaughtering)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官网上正式发布,这是我国主导的第一项畜禽屠宰领域国际标准。标准发布后即被英国采标为BS ISO 23781:2021。

本次发布的《生猪屠宰操作规程》是在我国国家标准《畜禽屠宰操作规程生猪》(GB/T 17236-2019)的基础之上研究制定而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屠宰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建忠表示,由我国屠宰标准转化为国际通行的ISO标准,提高了我国在畜禽屠宰和肉类领域国际标准化舞台上的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对于带动我国生猪产品“走出去”,提高我国生猪屠宰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首农食品集团的生猪屠宰及深加工业务板块审时度势,奋力前行,目前的经济规模已经位居国内肉类行业前三名。参与国际标准的制修订是对集团畜禽屠宰专业技术水平与行业经济影响力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