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时代农垦】中国农垦史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2-07-13 作者:王壹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点击次数:18994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正式启动中国农垦史编纂工作。

中国农垦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建成了一批现代化的国有农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成为以国有农业经济为主导的相对独立的区域性经济社会组织,培育了包含红色文化、军旅文化、移民文化、知青文化、黑土文化、边疆文化在内的多文化融合的独特的农垦文化和“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成为国家关键时刻抓得住、用得上的重要力量。

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启动中国农垦史编纂工作,全面反映农垦系统的创业史、奋斗史、改革史、发展史、奉献史,科学记录农垦改革发展进程,深刻总结农垦事业发展规律,对新时代农垦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