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巨浪牧场:党旗映红绿水青山

时间:2022-08-17 作者:张帝龙 来源:北大荒集团巨浪牧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10318

盛夏时节的巨浪牧场,旌旗招展,人头攒动。广场上,“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的队伍,在党旗指引下,昂首阔步、英姿飒爽;舞台上,身着红色演出服的青少年们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唱着《在希望的田野上》,露出花儿一样的笑脸……

每年到了七八月份,这座被绿树环绕如同世外桃源的温泉小镇——巨浪牧场,都会因为“万亩天然大草原,遍地野生黄花菜”吸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公司党委审时度势,因势利导,邀请省农垦经济研究所专家来牧场实地考察,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宗旨,充分发挥牧场9万亩天然草原遍地野黄花优势、温泉水入户优势和毗邻扎龙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优势,编制出《巨浪牧场共享生态农庄规划》,进一步确立了以党建为引领、以“赏花+游玩+文艺”为主题、重点打造优质杂粮生产、青贮饲料牧草、鲜食玉米“三个基地”、叫响“鹳苇”杂粮、“义和”肉牛、“鸿源”大鹅“三个品牌”的特色发展道路。

为了将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深度融合,公司党委在做强做大优势资源产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在“党建+服务”上做文章,与“北大荒党员课堂”等载体有机结合,成立“政策宣传岗”“文明建设岗”“农业技术服务岗”等多个志愿服务岗位,并努力在拓展“金牌义工”内涵和外延上下功夫,把“连心网”“金手指”“微尘”等党建品牌培育出“巨浪特色”,做到守好一个岗、织成一张网、树起一面旗、映红一片天,用真心、真情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谋福利,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

“农垦温泉城,绿色生态园,鹳苇弱碱米,颗粒大又甜,拌炒蒸煮焖,健康更天然……”在巨浪牧场有限公司农业标准化试验田,由农业党支部牵头成立的“党员来报到”快手直播团队正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向游客们发放印有“巨浪”LOGO的小红旗,现场推销弱碱大米、杂粮杂豆、黄花菜、中草药等牧场特色产品。

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几乎所有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是先到草原赏黄花,再来直播间购物,最后回到广场看演出,而党员主播团队“线上”带货、“现场”销售的火热场面,早已成为牧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农业党支部可帮了我大忙,线上直播订单销售让我再也不愁销路,仅卖芍药苗就赚了20多万元!”在中草药育秧大棚里,望着成箱的赤芍秧苗装到大货车上运往各供销站点,种植户迟金龙激动地说。

为了帮广大职工群众向土地要效益、实现增产增收,公司农业党支部多次组织开展中草药种植培训班,从牧场特有的弱碱性土壤结构入手,大力发展芍药、防风等中草药作物。随着今年芍药市场走俏,每株净赚0.3元,一亩地纯收入达到4.5万元,在农业党支部“党员联系户”花名册中,已有50余名种植户加盟,预计年增收突破200万元,真正让职工实现了“土疙瘩”变成“金疙瘩”的梦想。

公司畜牧党支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党员亮身份履职责”和“党员联系户”紧密结合,邀请省农垦科学院和八一农大教授帮助养殖户以科学的方法提高奶牛鲜奶产量、提升肉牛质量,使牧场“两牛”年存栏以8%的速度递增,成为黑龙江垦区“12吨奶工程”项目落地单位,为齐齐哈尔分公司树起了一面畜牧养殖领域党员先锋旗。

党旗猎猎映初心,接续奋斗启新程。巨浪牧场有限公司党委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垦区“特指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鼓舞下,依托集团“巨型航母”的广阔舞台,进一步淬炼初心本色、坚守使命担当,在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提升企业竞争力,让职工群众得到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努力实现党组织建设和企业经营发展的互利共赢,让一面面鲜艳的党旗在牧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