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乌石农场公司助果农打通销路 成功售出19.5吨波罗蜜

时间:2022-09-07 作者:黄薇 林振强 来源:海南农垦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9017

“波罗蜜卖出去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啦。”8月23日,乌石农场公司岭头分场波罗蜜种植户魏华东望着满载波罗蜜的收购货车渐渐远去,松了一口气。

8月全省多市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乌石农场公司根据属地政府要求实行区域封闭管理,当地农产品受交通和销售渠道的限制遇到了销售难题。“看到波罗蜜成熟,却没办法销售出去,我们也很着急。”乌石农场公司岭头分场负责人陈宪春告诉记者,7、8月份正是波罗蜜高产上市期,目前岭头分场职工种植波罗蜜共有600余亩,第一批已成熟的波罗蜜达19.5吨,每颗波罗蜜均为30—50斤左右的优质果品。

如何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农产品销售,成为了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对此,乌石农场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召开会议,集思广益,拓宽思路,快速协调部署相关工作,减少疫情对波罗蜜产业的冲击,解决职工群众的生产经营难题。

“我们与县政府积极协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办理农副产品通行证等相关防疫证件,让波罗蜜能尽快售向市场。”乌石农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给特定的省外客商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并要求进出人员持相应个人核酸证明,同时对运输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体温监测,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打通“绿色通道”。目前19.5吨波罗蜜已成功售往广东省,下一步,该公司将做好下一批次成熟波罗蜜的销售工作,保障职工的生产经营,带动当地农业产销规模快速恢复到疫前水平。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