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云南省产能最大的湿法轮胎专用胶生产线竣工投产

时间:2020-08-17 作者:李润华 来源: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公司 点击次数:6221

8月12日,云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公司召开“6万吨湿法TSR20号胶项目竣工暨原料供应恳谈会”,云胶集团、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农场领导参会,就如何发挥该项目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胶农增收和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会议消息,6万吨湿法TSR20号胶项目,是在云南农垦集团战略规划2.0版的引领下,云胶集团优化橡胶加工产能布局、调整产品结构、推进技术革新以及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作为云南省年产能最大的湿法TSR20号胶生产线,于2018年11月筹划,2019年12月开始入场施工,现已在西双版纳勐腊县勐捧第二制胶厂竣工并投入生产。

与会人员到生产车间参观胶厂湿法、干法TSR20号胶生产线

湿法TSR20号胶作为高性能轮胎专用胶,能更好满足高性能轮胎的生产之需,不但能提升橡胶品质和价格,而且能降低割胶劳动强度,减少橡胶工业废物排放,市场需求量大,价格优势明显。在目前橡胶市场寒潮期,湿法TSR20号胶在大型轮胎加工厂认证后,价格高出传统胶市场价约1000元/吨,能提升企业对胶农的原料收购价格,助力脱贫攻坚。“金凤”牌湿法TSR20号胶已经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割认证。此前,云胶集团已拥有“云象”、“金凤”两个上海期货交易所的交割品牌。

高性能轮胎胶开发是云南橡胶产品结构优化的一个重点方向。云胶集团下属江城公司与国内橡胶专业研究机构合作,开发航空轮胎专用胶,目前已完成中试,即将进入工业化生产。云胶集团研发的高品质白碳黑母胶也已完成中试,白碳黑母胶不但在工程轮胎中用量大,而且生产的轮胎性能好、能有效降低车辆的油耗和磨损,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