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综合统计工作交流会在扬州举办

时间:2021-03-29 作者:张若凡 来源:信息服务处 点击次数:20253

3月23-26日,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受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委托在扬州举办农垦综合统计工作交流会,组织综合统计年报数据集中会审,讲解农垦综合管理信息平台数据分析子系统,交流座谈农垦综合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统计调查制度优化调整。

农垦局副局长王润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农垦统计工作是全面了解全国垦情的重要途径,是服务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提供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要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履行好法定职责、进一步增加统计调查权威性严肃性的高度提升对综合统计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贯彻执行好新的农垦综合统计制度,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应用、提升统计信息化水平、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四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农垦统计数据质量和分析应用水平。要围绕体现农垦改革发展实际、明确界定统计调查对象、统筹优化统计调查项目、突出统计时效性着手,探索农垦综合统计和专项调查融合提升路径。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表示,农垦综合统计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农垦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统计人员队伍建设,加大统计培训力度,提高统计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数据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加强统计数据分析应用,为农垦政务管理、政策创设提供有效服务。

全国34个垦区共40余名统计工作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