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正阳定食落实“一体化”服务模式 打造学生餐服务新业态

时间:2023-02-24 作者:吕新玥 来源:光明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68888

2023新春伊始,正阳定食在新学期充分下沉市场服务触角的基础上,正式接管大丰区22所学校后厨,推进后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落实学生餐服务“一体化”模式,打通学生餐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引入5S管理模式,后厨管理现代化。开学前,正阳定食携手服务过世博会、进博会、花博会的博海集团对学校后厨进行系统性改造,通过专业人员指导,在后厨设施设备更新、环境卫生整治、规章制度上墙等方面进行整体性优化。正阳定食积极引入5S管理模式,提高后厨的标准化管理水平,组织后厨员工系统培训和安全应急演练,初步培养后厨员工5S管理意识,要求后厨完成每日防疫测温、设备巡检、生熟区分、先进先出、每日消毒、测中心温度等工作,不断提高全员安全管控的能力和水平。

筑牢食安防线,提升用餐幸福感。为保障校园后厨食品安全,推动安全管理精准化、程序化、系统化,正阳定食紧抓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每一所校园后厨配有餐厅经理、品控员、卫生员专职管理,学校领导监督检查,双重保障全程把控食品安全。环环管理留痕,严格把控食品安全。正阳定食聚焦后厨烹饪环节,对操作规范进行指导,逐步改善因不同厨师的烹饪习惯导致的菜品口味不一问题,将菜品的烧制流程标准化,在充分保证学生餐“口味”的基础上,逐步控油限盐,引导孩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增强校园师生的用餐幸福感。

延伸校餐产业链,开辟央厨服务新业态。“基地+中央厨房+校园终端”的一体化服务模式正开辟出正阳定食特色餐饮服务新业态:依托上海农场优质产业基地及自有蔬菜基地,配以冷链物流配送,锁定食物新鲜、安全,通过校园后厨管理延伸产业链,补齐学生餐服务“空白格”。聚焦学生用餐满意度,将集团内部优秀的餐厅管理经验与当地师生需求相结合,从菜品口味、营养搭配等方面实现校餐服务本土化、个性化。努力践行“让市民离不开光明的使命和目标”,以推进上海农场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发挥上海优质主副食品重要压舱石的作用为目标,不断探索后厨管理体系,将探索出的后厨餐厅服务经验模式逐步应用到域外市场,进一步提升正阳定食的市场服务水平和竞争力,打响正阳定食品牌。

后厨服务是正阳定食学生餐业务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新尝试,培育现代化中央厨房运营新业态,开拓市场标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新空间。未来,正阳定食将以校园后厨管理为载体,协同光明食品集团内部产业单位,全力构建餐厅标准化管理体系、牢筑食品安全防线、提升安全管控能力、锻炼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市场服务能力,为学生用餐的幸福感再添澎湃动力,为走出校园学生餐,服务大型团膳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