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4-04-12 作者: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 点击次数:6020

2024年3月28日,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到会代表133人,另有来自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和农垦系统的嘉宾受邀出席。

会议认为,第九届理事会成立5年多来,始终坚持“团结和组织全国经济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工作者,加强农垦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研究,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服务农垦改革发展实践,推动农垦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的办会宗旨,服务于农垦改革发展,较好发挥了沟通联络垦区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研究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锚定乡村全面振兴和加强农业强国建设目标要求,坚守改革底线,创新发展思路,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持续增强农垦企业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一是加强农垦国有土地资源管理与利用研究,巩固大基地建设根基;二是加强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研究,完善大企业制度基础;三是加强农垦经营管理体制研究,提高现代化大农业发展水平;四是加强农垦新质生产力研究,强化科技支撑和示范引领;五是加强垦地融合机制研究,提升农垦社会化服务能力。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投票通过了新的《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章程》、《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陈忠毅当选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


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

2024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