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宁夏农垦勘测设计院股权转让签约仪式举行
宁夏农垦集团混改迈出第一步

时间:2020-04-15 作者:程曦 赵亚太 来源:宁夏农垦 点击次数:9893

3月27日,宁夏农垦勘测设计院股权转让签约仪式在宁夏农垦集团举行,标志着农垦集团与青龙管业股份有限公司、鸿利集团有限公司三方携手共进、共谋发展迈出实质性一步,也标志着宁夏农垦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迈出第一步。

宁夏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生平,青龙管业集团党委书记陈家兴,鸿利集团总经理裴正刚分别代表三方致辞。自治区国资委巡视员金虎、农垦集团、青龙管业鸿利集团有关领导,盈科(银川)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农垦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军主持仪式。

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制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形式,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转让农垦勘测设计院股权,是农垦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决策部署,推进产权结构改革,促进企业经营机制转换,实现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宁夏农垦勘测设计院原是上世纪50年代从自治区农勘院分离出来的农垦勘测设计队,主要负责农垦农田水利勘测设计任务,2010年开始公司化运作,2014年改为现名。经过多年发展,农垦勘测设计院的业务已从单一的勘测设计扩展到工程监理、工程施工、招标代理等多个领域,已逐步走出农垦、迈向全区,是农垦集团的“明星企业”和“潜力股”。拿出自己的优质企业进行混改,也体现了农垦推进所属企业混改的信心与决心。青龙管业公司在智能节水灌溉、综合管廊的设计与制造方面有着很大优势,“青龙”牌商标在宁夏家喻户晓;鸿利项目管理公司作为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先行者,业务遍布全国。两家企业都是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农垦集团与青龙管业集团、鸿利公司“联姻”,实行强强联合,必将实现国有资本与非公经济的双赢,必将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和内生动力,必将推动农垦勘测设计院开创崭新的发展局面。

三方一致表示,将共同携手,同心同德,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做强做大企业,实现效益最大化、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