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云南农垦集团正式接收云南商业集团

时间:2020-05-29 作者:韩天龙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9671

5月28日下午,云南省流通行业协会与云南农垦集团在云南商业饭店举行《关于云商集团及协会资产移交协议》签字仪式。云南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祖军出席仪式并讲话,省流通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主持工作)陶志强与集团副总经理高绍周代表双方签字。

本次协议的签署是云南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部署,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所属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落实行业协会改革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资源的优化配置,推进资源集约、资产集中、资本集聚,促进国有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陈祖军表示,过去的两年,协会领导班子、云商集团及所属企业的领导班子为云商集团的改革作出了积极的努力,过程艰辛,但成果喜人。云商集团及所属各企业底蕴深厚,过去承担了重要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从今天开始,云商集团就加入到农垦集团大家庭中,为集团注入了新的资产资源,将进一步夯实集团发展基础,为集团更好地履行国企责任、实现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领军企业发展定位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陈祖军强调,省委省政府将云商集团划转至农垦集团接收整合,是对农垦集团的又一次充分信任。集团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推进移交整合工作;要严明纪律、维持稳定,确保移交工作平稳、顺利运行;要主动与协会有关部门做好工作对接,做好移交接收工作。云商集团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职,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确保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尽快融入农垦集团,确保资产增值、企业增效、干部成长、职工增收,使企业得到健康快速发展,与集团公司一起迈上高质量发展台阶,向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陶志强表示,省流通行业协会与云南农垦集团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沟通和协调到今天协议签署,成果来之不易。本次资产移交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组织实施的,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云商集团曾为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今天的划转移交,标志着云商集团进入了新的历程。

省流通行业协会相关部门及云商集团下属、代管、托管企业负责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