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产业经济

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培训班在海口举办

时间:2019-04-30 作者:技术推广处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22872

4月24日至26日,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培训班在海南海口举办。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秦福增、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单绪南、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技术推广处处长钟思现以及全国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专家共计47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秦福增副主任在培训班上致辞,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农垦经过70年的艰苦创业,在推进农业机械化、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产业化和科技进步等方面,走在了我国现代农业建设的前列,为我国现代农业建设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科研工作者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他强调,农垦系统在长期的农业生产实践中,屡创水稻、大豆、棉花、玉米、油菜、甘蔗、水果、天然橡胶、牛奶、生猪等单产新高,各垦区的农业技术专家,不辞辛劳,刻苦钻研,研发和推广了一大批代表当前农业生产新水平的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机具,付出了极大的心血和代价。他要求,面对新时代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要求,专家组要做好农垦现代农业的战略规划、重大技术、重点任务等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农垦现代农业重大科技创新问题的技术咨询、重大技术推广工作的技术指导等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对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指导作用。

单绪南副处长就做好农垦现代农业发展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十二五”以来,农垦现代农业建设有了长足的发展,去年,农垦系统组织开展了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专家们在行动方案制定、项目咨询评审、项目实施指导、技术模式制定、实地技术指导、项目检查验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各位专家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齐心协力做好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工作。

培训班上,汪春研究员现场讲解了我国循环农业发展现状及模式创新情况。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组专家分组交流研讨了《农垦现代农业技术推广专家组工作方案》、2019年重点农业技术培训计划及农垦农业绿色优质高效技术模式提升行动实施单位技术指导服务计划等内容,共同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垦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技术推广工作。

图为汪春研究员现场授课

图为养殖业组讨论现场

图为种植业组讨论现场

图为循环农业组讨论现场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