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甘肃农垦黄羊河集团食品公司大生产拉开帷幕

时间:2022-08-09 作者:蔡廷伟 徐晓琴 来源:甘肃省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次数:9726

7月28日上午,伴随着机械设备的“隆隆”响声,甘肃农垦黄羊河集团食品公司2022年度大生产正式拉开帷幕。经过几日的设备调试运行,目前各条生产线已开足马力全面投入生产。

作为黄羊河集团公司的龙头企业之一,黄羊河集团食品公司承担着将“黄羊河”牌甜糯玉米从田间送上百姓餐桌的重任。2022年,公司种植甜糯玉米1.8万亩,通过为期2个多月的大生产,黄羊河牌鲜食玉米系列产品将从食品公司各条生产线上奔赴千家万户。

为全面做好本年度大生产工作,黄羊河集团食品公司总结经验、精心谋划、科学部署,从四个方面着手,确保大生产高质量完成。

强化田间管理,从源头上夯实品质。为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食品公司协同各农业分场组织种植户在种植前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在种植时深入田间地头为种植户悉心指导,确保种植技术落实到位。加强田间精细化管理,合理安排播种顺序和进度,根据地块差异针对性地增施肥料,加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使用力度,从源头上保产保质。

技术改造发力,从成本上提质增效。年初,食品公司积极争取欠发达农场巩固提升项目资金支持,投入438万元引进引进光学分拣机1台,配套传送辅助设备1套,全自动包装设备1套及相关设备,公司生产设备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有效降低了速冻玉米粒的分装成本和对人工的依赖,提升了产品的加工能力和备货效率,有力扩大了产品利润空间。

克服疫情影响,从行动上确保生产。面对7月份以来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食品公司坚持防疫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受疫情影响,周边村镇务工人员来场困难,对大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黄羊河集团公司积极沟通,从无疫情发生的外省地区协调务工人员300余人,在符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情况下有序组织入场,确保了大生产如期开始,正常进行。

召开动员大会,从思想上提振士气。为确保大生产有序进行,食品公司组织召开了大生产动员大会,在要求纪律、明确分工的同时,积极引导参与大生产的人员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成本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振了士气,为大生产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

通过以上措施,食品公司将从种植、采收、加工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大生产期间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持续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推动黄羊河鲜食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