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海垦集团参加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时间:2022-11-10 作者:林倩 来源:海南农垦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28010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洪文率队赴上海参会,利用进博会平台学习先进经验技术,与国际国内企业洽谈合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

质量更高、种类更丰富,进博会上商机无限。本届进博会有12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加企业商业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共有284家,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近90%。

包洪文一行先后参观了食品与农产品展区、消费品展区、服务贸易展区、技术装备展区等,了解与海垦开展业务合作或有合作意向的国家、企业,以及农业、制造业等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并与上海光明集团、中粮酒业、正大集团等有关展商交流洽谈。

包洪文表示,海垦集团作为海南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将持续深化改革,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鼓励天然橡胶、热带农业、商贸物流等产业板块加大国际合作力度,巩固国际业务、增加合作效益、提升合作质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国企担当。

期间,包洪文一行与本届进博会指定保险服务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完善天然橡胶产业保险体系等方面进行交流洽谈。此次座谈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完善天然橡胶产业扶持政策的具体举措。

据了解,近年来,在中央和省财政厅的支持下,海南橡胶作为投保人,与太平洋财险等保险机构合作了多项业务,包括橡胶树风灾保险、橡胶树综合保险、天然橡胶价格(收入)保险、“保险+期货”等,有效抵御了橡胶产业自然灾害风险、市场风险,使得主业经营更加稳健。

太平洋财险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太平洋安信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建国,海垦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橡胶、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海垦热作产业集团、海垦果蔬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