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繁荣种畜场有限公司:黄粉虫变身致富路上“黄金虫”

时间:2022-12-26 作者:左佳 来源:繁荣种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75630

不用外出打工,不需要大量资金投入,仅凭黄粉虫就能增收致富。繁荣种畜场有限公司第一管理区,这些小小的虫子蜕变成职工口中的“黄金虫”。

走进繁荣种畜场有限公司张玉荣的黄粉虫养殖房,一股温热味甜的麦糠气扑面而来,近120平方米的车间内,一排排标准统一的盒子里爬满了密密麻麻的黄粉虫,它们通体晶莹透亮,在麸皮里上下翻爬,沙沙作响。

“近两个月出栏的150盒黄粉虫卖了6000多元,现在每隔3-5天都会出售15盒左右,现有养殖的350盒黄粉虫,按照现在繁殖的速度和销售情况,预计一年总收入可达7万元”。养殖户张玉荣高兴地说。为实现黄粉虫的养殖效益最大化,张玉荣还种植了两栋大棚食用菌,将虫粪掺入菌袋作有机肥,促进食用菌健壮生长。

黄粉虫投资小、收益快、回收期短,正是看到了黄粉虫的市场前景,农场及外省市群众也开始养殖黄粉虫,将黄粉虫的虫粪与虫皮等作为饲料,用于生产纯天然的笨鸡蛋、笨公鸡,实现资源的有效循环利用。据了解,黄粉虫俗称“面包虫”,浑身都是宝,虫沙、成虫、虫卵都可以销售,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和17种氨基酸,一只成虫可繁殖800到1000只幼虫,既可以作动物饲料,还可用于医药产品和保健品,市场前景广阔。

近年来,繁荣种畜场有限公司因地制宜、结合实际,以增加职工收入为落脚点,鼓励职工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针对不同职工实际情况,引导职工多行业、多领域、多渠道增收致富,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