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产品榜单大米类金银铜奖

时间:2022-07-07 作者: 来源:北大荒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10990

在近日举办的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五届中国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上,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产品榜单震撼发布,涵盖大米、面粉、食用油、白酒、冲调饮品、有机食品、山珍、生鲜食品等八大品类76种产品。

美食节上,大米的品评活动引来众多游客的驻足,游客们目睹了从大米到米饭的制作过程,现场飘出的米香味浓郁,沁人心脾,煮熟的稻米如珠似玉,晶莹剔透。此次大米品评活动,采用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共同打分的形式,通过“观、闻、品”三个环节进行评分,“观”大米外观、“闻”米香浓郁、“品”大米口感,并对参选大米的外观品质及米饭品质、产品包装等方面进行综合测评。


金奖——臻沙河回归初心五常大米 飘出“万家”香

经过专家品评品鉴,北大荒集团哈尔滨有限公司沙河农场选送的“臻沙河回归初心五常大米”获得大米品评活动金奖, “臻沙河回归初心五常大米”生长区域位于第一积温带,生长周期长,昼夜温差大,大米中可速溶的双链糖积累较多,对人体非常有益。依托“一河两湖”湿地资源,优质的生态弱碱土壤,采用天然河水灌溉,河水水质纯净无污染。稻花香品种在稻田中就能闻到香味,收获的稻谷放在粮库里,整个仓库都有稻花香的气味,加工出的大米也更具香气。稻花香属于长粒外香型大米,水稻秧苗散发香气,大米也香,做饭时会散发特殊清香。稻花香享誉全国,是目前最高档的大米之一,并且在2018年荣获国际大米节金奖。

银奖——北大荒有机米  踏实做自有品牌

洁白如脂的米饭,颗粒饱满泛着晶莹的光泽,浓郁的香味、甜糯的口感、悠长的回味——这就是本次稻米品评品鉴活动的银奖获得者,北大荒高端米业“北大荒有机米”的特点。

松嫩平原暖流回旋,北国寒地黑土孕育。“北大荒有机米”来自“稻花香”核心产区出品,一年一季,口味纯正;依靠古法种植,采用天然水源灌溉,远离工业污染;“北大荒有机米”依托产地建仓、低温存储、科学加工,用心筛选每一粒好米;米粒均匀,色泽光亮,颗粒饱满,质地坚硬,色泽清白透明,醇厚绵长,芳香四溢;大米成饭食味清淡略甜,绵软略粘,芳香爽口,饭粒表面油光艳丽,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展现“百年粮心,只为做好米的初心”。

铜奖——“垦川香大米” 创出自己的品牌

在稻米品评品鉴活动中,北大荒集团“垦川香大米”斩获铜奖。

“垦川香”是北大荒集团自主研发的优质品种,其专属种植基地位于完达山脚下小兴安岭南麓的三江平原。“垦川香”的生长过程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有机种植标准,采用天然矿物水源灌溉,远离工业污染,利用低温润燥技术收储加工,让每一粒大米的营养都不流失,配以全程可追溯体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原产地鉴真溯源。其稻米具有颗粒饱满、质地坚硬、香气四溢的优质特点。做成米饭后,玉质油润、入口甘甜,即使凉后依旧Q弹可口,堪称米中精品,被人们赞誉为“北大荒的稻花香”。

大米品评活动,品出的不只是大米本身的“食味”,更点燃了北大荒的“品质风暴”,北大荒用心打造地标大米品牌,让北大荒品牌大米跻身世界舞台。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