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赓续军垦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
——苏垦农发举办第四届青年大讲坛

时间:2022-04-26 作者:马爱莲 来源:苏垦农发 点击次数:13701

4月22日,由苏垦农发工会、团总支联合主办的第四届青年大讲坛在南京拉开帷幕。农发青年们以大讲坛为契机赞美新时代,讴歌农垦情,满怀豪情向建垦70周年和建团100周年献礼,致敬峥嵘岁月。苏垦农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倪志愿出席并讲话。公司团总支书记马爱莲担任主持。

倪志愿首先对活动的组织和选手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理想追求上矢志不渝。农发青年要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军垦作风,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公司做深一体化、做强产业链、做大影响力的发展大局之中,在全面建设一流现代化农业产业集团中实现个人价值,学好“忠诚课”,坚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理想信念。

二是要始终牢记兴农强垦,在勇担使命上矢志不渝。农发青年要做奋斗者、当实干家,精准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坚定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要甘于奉献,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

三是要始终锤炼初心使命,在严以律己上矢志不渝。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严于律己中把好远航之舵,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不忘初心使命,打牢拒腐防变的基础,争当“头雁”,勇当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一代“后浪”。

活动围绕主题“赓续军垦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分为初选、预赛、网络投票和现场决赛四个阶段开展。活动一经启动,公司广大青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815名青年踊跃报名参赛,他们通过自身扎根农发、奉献青春的奋斗历程,分享了在农发大地上与企业共成长的经历和感悟,生动诠释了新一代农垦人的初心与使命。

各单位初选67名选手进入预赛,经评审组筛选综合评定出32名选手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环节公平公正,意义深远,投票高达17251人次,使活动在全公司得到了广泛宣传,充分调动了青年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凝聚了人心。最终,26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苏垦大厦,下设24个分会场,1个腾讯视频线上会场,达到各分工会100%全覆盖,呈现形式100%全覆盖,约1200余人观看了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的演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情感温度,充满奋进的话语讲出了青年人的理想和志气、激情和活力、责任和担当,展示了勤奋学习、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勇挑重担,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优秀品质,体现了艰苦奋斗的农垦精神、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

公司领导,各分子公司工会主席、副主席,工会工作者、参赛选手,总部35岁以下青年员工及各单位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