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苏垦云台:做好“融合”文章,打造城市“后花园”

时间:2022-01-22 作者:吴成瑶 来源:云台农场公司 点击次数:9493

近年来,云台农场公司依托地域优势,积极拓宽发展思路,以经济发展为第一要义。在公司党委的规划指引下,坚持对标对表,落实集团“三个一”战略体系,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打好主要指标攻坚战为基础,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稳扎稳打,持续推动房地产业提质增效。云台地处城郊,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未来连云港市战略拓展的重要空间储备。依托便利的交通、优美的环境,云台大力发展房地产业,着力推进生态宜居小城镇建设。开发的山南福第花园第一期占地38.15亩,项目累计销售率达83.6%,2021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658.35万元。目前正积极调动各方资源,精准谋划二期营销方案,全力推进二期项目建设。不断深化产业融合发展,成立华泰物业公司,优化房地产配套服务,积极承接社区环卫保洁,把物业管理的“质”,打造成云台场域的“靓”。

精准施策,聚力生态旅游业高质发展。依托云台生态环境、旅游资源等现有载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在云水湾湿地公园内,通过建设具有云台特色的鲜果采摘基地、农事体验基地和水生花卉基地等项目,打造一处“有吃、有玩、有体验”的生态农业旅游场所。园区内多次开展“踏春”“赏秋”等农耕实践活动,吸引了连云港市多所学校近万名师生的积极参与。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养殖生态草鸡、鸭、猪等产品,供不应求,“云台农庄”牌桑果、鲜桃、葡萄、甜梨四个产品也已顺利通过国家绿色食品部门的检测与认证。2021年云水湾获评连云港市四星级农旅融合精品景点,荣登江苏省重点推介100个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农耕实践基地名单。抢抓园博园落户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发展“后园博”经济。已建设完成两座户外媒介“高炮”项目,还有三座正在招标中;加快园博园加油站和大岛加油站建设进度,确保开园前投入运营;规划建设云水湾户外拓展基地,不断拓宽园博园旅游附加值。

抢抓机遇,大力推进林业强化创新。近年来,人们对园艺、园林作品欣赏水平不断提高,苗木市场形势喜人,大规格优质乔灌木需求强劲。云台积极谋划,与南京林业大学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打造180亩景观示范林和近400亩育苗基地。2021年完成女贞嫁接金叶日本女贞2402株,完成栾树、楝树、元宝枫、沼生红栎、刺槐平茬4.5万株,为云台“增色添绿”。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在做好场域内绿化工程基础上,开发四季草花项目,积极对接连云港市市政绿化工程,为进一步承接园博园相关业务打下基础,做大做强“林业蛋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