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农垦中心第三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 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

时间: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6549

2021年8月18日、9月8日和10月26日,农垦中心第三党支部三次举办专题学习活动,分别就学习领会《乡村振兴促进法》和农垦事业发展历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内容进行导学。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尚兰同志参加8月18日的学习活动并做指导发言;三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中心各支部代表、青年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

8月18日的学习活动中,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季刚从中国的乡村建制、中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振兴法学习三方面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进行解读,提出“中国在,农业就在;农业在,农垦就在”,我们要在新时代积极作为,不断发展农垦、壮大农垦。

9月8日的学习活动中,支部委员王自文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农垦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对农垦精神的由来和时代内涵进行解读,提出在新时代,农垦应在保障供给、保障生产发展、保护国家安全发扬大局意识、推动农业对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0月26日的学习活动中,支部党员成德波阐释了共同富裕的内涵,他认为共同富裕是马克思主义的崇高社会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进历程中,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入职人员陈可馨就如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做了总结,她认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做出努力。一是要编制一套全域规划,实现乡建有序有规推进的目标;二是要激活群众建设主体,实现以乡民为乡建主力军的目标;三是要培育一批特色产业,实现产村相融互动发展;四是要巩固公共设施管护机制,实现乡村管理常态长效

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尚兰同志在做指导发言时表示,三支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让支部党员和青年干部把日常的所学、所思、所想系统总结、联系实际、公开宣讲,是中心支部工作的创新;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搞,要更加紧密地结合农垦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实际,避免学习搞形式、做样子,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两手抓、两促进。希望中心的青年干部踏实深入地加强学习、改进工作、早日成才。

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是第三支部打造创新性、学习型、奋斗型支部,推进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第三支部将在总结各次学习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强策划、狠抓落实,力争将专题学习活动打造成为支部建设的亮点。希望支部各位同志能够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特长,积极投入到支部学习活动中开,展示自我。期待与兄弟支部、青年学习小组等开展联学共建,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