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首农食品集团在豫企业全力应急保供

时间:2021-07-22 作者:孙杰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首农食品集团公众号 点击次数:6740

河南多地遭遇历史强降雨,抗洪抢险救灾正在进行中。首农食品集团部分在豫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在应对强降雨的同时,全力保障民生。首农食品集团旗下裕农、三元食品、三元种业、二商肉食、京粮等采取应急措施稳定生产,确保应急食品、肉食、鲜奶等不间断供应市场。

河南裕农采取多项应急措施全力保障供应,一方面确保员工安全,为居住地较远的职工安排宿舍,避免可能发生的风险,并对工厂用电安全全面大排查,确保安全生产。另一方面,工厂加班加点,为河南省内各大商超便利店供应三明治、饭团、寿司、沙拉等应急食品,助力抗洪期间民生保障。7月20日,洪涝灾害导致重要客户货车比平时推迟5个小时到达工厂,公司全员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凌晨完成装车发货,确保供应任务顺利完成。

位于郑州北30公里处的三元食品新乡公司,同样遭受暴雨袭击。尤其7月20日夜间,暴雨突然加剧,公司主要负责人带领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整晚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对地势较低的房间门口设置围堰,确保洪水不进屋。外围全力抗洪抢险的同时,生产车间坚持生产,保障居民用奶供应。7月21日早7时,需要交接班的员工趟着过膝的洪水来到工厂到达各自工作岗位,从原料乳验收到高温灭菌再到无菌灌装,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确保为客户提供优质放心的牛奶。

防汛关键时期,首农畜牧河南养殖基地全面启动防汛预案,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位于新乡的首农畜牧河南分公司、位于兰考的首农畜牧兰考分公司、位于上蔡的首农畜牧上蔡分公司和位于许昌的首农畜牧许昌分公司,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全力防汛,目前生产稳定正常,坚持每天保障供应市场120吨鲜奶不间断。

面对紧急情况,二商肉食所属开封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驻马店大红门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也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响应预案,对厂区雨水排水问题提前预制排水泵,清理雨水等。连续暴雨导致河南省内高速公路封闭,省、县、乡道路积水严重,省内装猪困难,两家公司提前进行预判,将生猪调拨由省内调拨为主提前改为省外调拨为主,合理安排物流车辆到场时间,积极协调各部门,提前备货,快速装车,规避危险路段,确保产品安全送达,全力保障居民日常肉食供应需求。7月19日至20日,两家生猪屠宰企业累计供应市场产品近60吨。

地处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的河南京粮粮业有限公司,连续两天两夜强降雨。河南京粮粮业拥有仓容14万吨,储存小麦近10万吨,是京粮集团古船食品公司重要粮源保障基地。强降雨之下,公司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在库全员职工昼夜坚守一线,及时疏通排水站管道,确保库区内雨水顺畅排出,同时全面检查仓房仓顶及墙体渗漏水情况,确保粮食储存安全。目前河南京粮粮业储粮安全,防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