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百色举办

时间:2021-07-19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22714

7月19日,首届中国芒果产业大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隆重开幕。大会由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张玉香,农业农村部原党组成员潘显政,农业农村部南亚热带作物中心主任李尚兰,农业农村部农垦局一级巡视员彭剑良,以及全国芒果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芒果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芒果生产、销售、加工等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


      方春明对首届芒果产业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在讲话时表示,以“百色芒果”为代表的广西芒果产业市场前景好,基本形成了全产业链开发的格局,品牌影响力行业领先,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要产业之一。今后,要从优化功能布局、实施重点项目、强化联农带农、强化保障支撑等方面重点打造广西桂西芒果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李尚兰在讲话时表示,我国芒果种质资源丰富,科研水平世界领先,加工技术不断创新,涌现了“百色芒果”“攀枝花芒果”“三亚芒果”“华坪芒果”等一批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百色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芒果产业发展,在技术研发、产业化发展、品牌打造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要全力打好“科技牌”“产业牌”“市场牌”和“文化牌”,把“小芒果”做成“大产业”,推动芒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百色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及冷链物流等单位开展签约仪式,还举行了中国芒果产业绿色发展联盟年会,中国芒果产业成果展,中国芒果产业高峰论坛,广西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中国芒果特色小镇、广西右江干热河谷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等活动。

      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进我国芒果产业政策对接,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与标准化生产,带动果农持续增产增收,为热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