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小站稻种到了保加利亚

时间:2021-02-19 作者:吴巧君 来源:天津日报 点击次数:20055

天津食品集团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践行者,所属保加利亚公司在保发展大田种植业,积极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做贡献的具体行动,受到媒体关注。近日,《天津日报》以《小站稻种到了保加利亚》为题,进行了专题报道。


这两天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五一镇雨夹雪,气温骤降。“保加利亚南部地区属于地中海气候,这个季节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

这是天津食品集团保加利亚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林耀民昨天通过微信语音告诉记者的。

正值国内新春佳节,记者问林耀民“有没有倍思亲”,他笑着回答:“目前天津过来的中方团队有3人驻守,大家在年三十晚上按中国习俗包了饺子吃。来久了,也习惯过这边的节日了。这里春耕备播在农历春节前就开始了,今年我们自种大田预计在8.5万亩,小麦、油菜已种植完毕,目前忙着在耕地,为3月中旬种向日葵做好准备,所以一忙碌起来,思亲情绪就可以消散一些。”

“在万里之遥的欧洲种地,效益如何呀?”

“这个效益分两块,从经济效益说,去年我们在9万亩土地上收获了小麦、油菜、向日葵、玉米、苜蓿草等2.5万吨,价值4000多万元,主要在欧盟地区销售,疫情发生前,我们有1.7万吨的玉米销回中国。另外,就是社会效益,我们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与‘农业走出去’的践行者,同时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推动者,使命光荣,所以我们的工作意义深远。”林耀民在微信那边笑声爽朗。

在采访最后,林耀民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我们将首次引入插秧技术种植天津小站稻,让这里的人们吃上来自中国的香甜软糯的米饭。”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