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河北中捷:中匈合作机制再深化线上招商再发力

时间:2021-03-03 作者:赵肖月 王宏达 来源:河北中捷 点击次数:4347

3月2日,匈牙利工商会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河北中捷友谊农场)共同发起的匈中地方合作招商推介会以视频连线方式顺利召开。此次活动由匈牙利工商会主办,联络组织30余家匈牙利企业参加,涉及现代农业、IT信息、环保技术、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产业领域,旨在为匈牙利中小企业提供与中国地方对接的窗口及交流平台。

会上,匈牙利工商会匈牙利-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乔巴·沃夫先生进行开幕致辞。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处王雅超女士就“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展望”发表主题演讲。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海南省国际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分别进行主题推介。

在合作区推介环节,合作区投资合作部主任刘文超围绕“匈牙利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机”从合作区基本情况、与匈牙利企业开展合作的产业基础、合作区正在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投资合作优势、与匈牙利方面合作的互动五个方面进行重点说明。刘文超指出,合作区拥有60多年对外合作基础,是工信部批准的首个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具有区位交通、港口、政策等投资优势,可在厂房用地、科研孵化、商贸服务等领域提供完备配套设施。匈牙利素有“欧洲心脏”之称,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合作区重要的合作发展对象。未来,合作区将在通用航空、汽车及零部件、绿色环保、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领域,与匈牙利企业开展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此外,借助此次机会,刘文超向与会匈方企业发出第三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的参会邀请。

活动中,合作区与会代表与参会的30余家匈牙利企业进行交流问答。

此次会议是合作区继2020年11月与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匈地方合作机制启动会之后,再次参与的与匈牙利的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中匈地方合作机制,为与匈牙利企业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依托良好互动,合作区将于4月份、5月份谋划匈牙利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合作推进活动,全方位开展与匈牙利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