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4月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时间:2020-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0291

天然橡胶是重要战略资源,与煤炭、钢铁、石油并列为四大基础工业原料,也是其中唯一的可再生资源,因其优良的弹性、绝缘、防水、可塑、耐疲劳、耐老化等特性,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建筑工程等领域。  经过近70年的艰苦努力,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种植面积1700余万亩,年产干胶约80万吨,分别位列世界第三和第四位,跻身世界产胶大国行列,建立了海南、云南、广东省三大生产基地,生产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为保障国民经济运行和国防战略安全,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边疆繁荣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指导意见》,明确划定1800万亩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通过“划、建、管、护”四个阶段,完成国家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建设任务,稳固产业发展基础,提升产品自给水平,增强保障能力。未来,随着“两区”一系列精准支持政策的出台和落地,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和历史契机,天然橡胶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