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淮海农场:将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时间:2020-04-01 作者:顾松平 来源:江苏省淮海农场有限公司 点击次数:5309

3月29日,虽然是星期天,江苏农垦淮海农场的田间场头、生产资料仓库却是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农场干部职工群众向科技要速度,加班加点工作,争取把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前一阶段,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春节假期延长,人员居家隔离,绝大部分物流快递车停运,因此,农场春耕备耕开始时间与往年相比有所推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雾霾”渐渐散去,农场开始有序复工复产,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千方百计抢农时。

在三分场社区22大队6号田头,一台大马力拖拉机在预留秧畦上直接耕地,少了先培肥环节。三分场社区主任胡金生告诉笔者:“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秧畦比往年有所推迟,但是我们将原来的培肥后再耕地改为摆盘前培肥,在保证培育壮秧效果的同时,按时完成做秧畦任务。”

淮海农场使用筛土机械筛营养土

在大队场头,为了抢时间,争速度,往年育秧营养土一直是人工筛土,今年换成了现代化的机械筛土。七分场社区主任张跃向笔者介绍:“今年因春节假期延长以及居家隔离等原因,筛营养土比往年有所推迟,但季节不等人,我们必须尽快将营养土全部筛好。为此,我们采取了速度快的机械筛土。使用机械筛土,一个大队的营养土只要一天半时间就能筛好了,往年使用人工筛土至少要10天时间才能完成。由于采取了机械筛土,今年虽然被疫情耽误了一些时间,但是仍然比往年提前两到三天完成了筛土任务。”

3月29日下午,笔者来到农服淮海分公司采访,干部职工正在肥料仓库中忙碌。农服淮海分公司经理钱云龙告诉笔者:“因新冠肺炎影响,前一阶段绝大部分物流快递车停运了,生产资料运不过来。现在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好,物流快递车恢复运营,肥料、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也陆续运来了。许多生产资料正好在假期或下班后运来,我们就加班加点下货搬运,做到什么时候运来,什么时候安全入库,确保春耕备耕生产资料及时供应。”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