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对外合作与贸易促进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时间:2019-11-0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6456


11月5日,农垦对外合作与贸易促进工作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韩长赋部长的重要批示和张桃林副部长在全国农业国际合作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我国农业对外合作领域重要政策,交流研讨全国农垦对外合作与贸易促进工作典型经验。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国农业对外合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对外投资持续加大,企业掌握关键资源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改善当地民生的效果更加显著,并购投资实现跨越式发展。但农业对外合作也出现了新情况、新挑战,一是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二是传统增长方式转变任务艰巨,三是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增多,四是发展不稳定、不确定性突出。企业在对外合作与贸易中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注意防范负面舆情风险,重视协同作战。

会议强调,农垦担负引领带动我国农业全方位对外合作的光荣使命,任重而道远。各有关部门要凝心聚力,积极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切实提高农垦对外合作质量效益,为我国农业对外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贡献。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彭剑良巡视员、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李尚兰主任、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刘江副处长,以及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干部管理学院、垦区对外合作工作主要负责同志等40多人出席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