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芒果价格趋于平稳!中秋国庆市场行情需理性分析!

时间:2018-09-17 作者: 来源:南方农村报 点击次数:6141

  今年进入八月份以后,本已低迷的芒果市场,价格却增长迅猛,截至上周价格翻了将近一倍。不过,随着中秋、国庆的日渐临近,华坪、攀枝花两地芒果价格均较稳定!

  “今年芒果价格上市初期比较低迷,八月涨的那么厉害,是很开心,但是感觉有些反常啊!” 华坪和攀枝花当地果农均表示,目前涨价停止反而让他们心安。

  目前华坪和攀枝花的凯特芒销售进入中期,凯特好果的价格上周已经涨到4.0元/斤以上。据农财网芒果通监测数据显示,进入八月份以来,两地芒果价格持续上涨,行情一片大好。

  虽然当时果农出货热情高涨,但多数果农持有惜售心理,甚至出现要价过高的情况,很多果商收购热情大减,不敢轻易收果。再加上前期一些果商看准形势低价订果,导致临近中秋部分果商无果可收。

  据了解,云南华坪与四川攀枝花芒果产区虽然隶属于两个不同的省份,但由于两地地理位置相近,加上近年来交通便利,两地果商果农联系紧密。

  近几年攀枝花和华坪均大力发展中晚熟芒果,使得本应集中上市的八九月份,芒果销售出现了断档期,加上前期受到阴雨天气影响,产量远不及往年。两地芒果销售市场大好,很多果农看到芒果收购价持续上涨,均想留果到中秋,或是国庆后采摘售卖。

  “如果过于期待价格再高涨,可能会失望。” 两地收购商张老板认为,果商都在为接下来的中秋、国庆备货,市场需求量加大价格出现上涨是正常情况,但是如果价格增长的幅度太大,反而会扰乱市场,损害大部分果农的利益。

  “目前价格平稳反倒是好事,可以暂时缓解供需压力,收购商们喘口气,果农们也可以有间隙好好分析行情。”张老板表示,市场的需求也就在中秋和国庆这段时期,如果收购价涨幅太大,果商采购压力剧增拒收,后期消费市场也没有跟上,势必会影响国庆后芒果的销售价格。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