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中心 > 中心风采

“以讲促读” 深入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 ——农垦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用新思想 悦读伴成长”活动

时间:2023-06-02 作者: 来源:青年理论学习二组 点击次数:12234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农业农村部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参加“学用新思想 悦读伴成长”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读书实践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近日,农垦中心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牵头,精心组织青年干部集中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重点章节和核心篇目,并开展专题分享交流。

活动通过小组负责人带头领学、PPT专题精讲促学、联系丰富案例材料巩固学的方式,带领青年干部逐篇逐目阅读,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党的制度规范体系、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共七大方面,围绕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具体纪律要求和规范做法、党是执政还是革命属性、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的具体体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实实践的关系、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的逻辑联系、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继承发展”等题目开展了深入讨论,全面系统、原汁原味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理论体系和深刻思想,领会其基本逻辑和精神内涵。学习过程做到了原著和补充材料相结合、经典理论和现实案例互印证,澄清了一些不准确的概念认识,加深了对党内组织生活标准的规范理解。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边听边读边思,分享频频、互动热烈,形成了浓厚学习氛围。在分享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砥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明晰了“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来跳出历史周期律”的重大使命,增强了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勇气信心,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牢了思想之舵,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阅读收获转化为做好“三农”工作、推动农垦事业和热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责任编辑:办公室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