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春节我在岗 备耕不打烊

时间:2021-02-18 作者:孙凤军 来源:呼伦贝尔农垦上库力农场 点击次数:4376

春节我在岗,有一种年味叫坚守。2月13日上午,年后第一车化肥运送到呼伦贝尔农垦上库力农牧场有限公司,干部职工舍弃与亲友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备耕生产的第一线。截至目前,5700余吨化肥已运送到公司,并入库码放整齐。

大年初二,走进第三、第六、第七连队麦场,干部职工正在忙着卸化肥,搭肩、扛袋、码放一派忙碌的景象。“今天是亲朋好友团聚的日子,职工们在接到卸化肥的通知后,舍弃团圆、坚守岗位,第一时间赶到麦场卸车,并且劳动热情高涨。”第七连队党支部书记冯志林正与职工抬着化肥袋,说道。

50余岁的李宝贵在第三连队麦场工作多年,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今年的疫情形势使他打消了出门打工的念头,让他坚守在粮油销售和备耕生产中。“今年特殊情况不出远门,干好本职工作,就近兼职打工,闲时网上学习,岂不是更好。俗话说,牛马年好种田,工作努力、信心满满,祈愿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正在卸化肥的职工李宝贵笑着说。

在备耕生产中,上库力农牧场有限公司对上千份土壤样本进行了测土配方化验分析,并参考土地档案,根据土壤实际用量需要,进行化肥采购。今年较往年提前备耕,公司提早与各大厂商、供应企业联系采购化肥事宜。“抢前抓早,提前储备春耕物资,我们连队还差148吨化肥就完成储备任务,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好了准备。”第三连队党支部副书记张会武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