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19年全国农垦扶贫产业示范交流活动在山东启动

时间:2019-06-14 作者:资产管理处 来源: 点击次数:16180


611-12日,2019年全国农垦扶贫产业示范交流活动在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农场启动。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副局长彭剑良、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韩沛新出席,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娜致辞。来自20个垦区的扶贫工作负责人和贫困农场代表共210人参加了活动。

彭剑良在讲话中回顾了农垦扶贫工作的历程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农垦扶贫脱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要以培育产业作为脱贫工作根本出路,并对全力推进贫困农场产业扶贫开发提出了明确要求。

设施蔬菜种植的周期短、市场容量大,是贫困农场培育产业的优选方向之一。本次示范交流活动“设施蔬菜种植与营销人才能力提升”为主题,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推广研究员高中强讲解了我国蔬菜产业发展现状及绿色发展对策,江苏绿港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虎介绍了我国设施农业发展现状,并就现代农业园区的种植技术创新、发展创新、管理创新主题作了授课。与会代表还走进山东垦源智慧农业产业园和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现场观摩设施蔬菜种植新品种、新理念、新模式。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把贫困农场脱贫攻坚工作列为2019年头等重要任务,紧紧抓住产业开发主线,围绕贫困农场“发展什么产业、如何发展产业、如何提高产业竞争力”的主题,着眼于培育蔬菜、水果、茶业、养殖、农旅等产业,采取理论政策讲授和现场观摩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系列示范交流活动,促进农垦扶贫脱贫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资产管理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