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北大荒集团召开推进品牌农业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2-06-20 作者:陈曦 毕明宇 来源:北大荒集团公众号 点击次数:10539

6月16日下午,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宝龙主持召开推进品牌农业建设专题会议,听取品牌培育与推广、绿色和有机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产品力提升及品牌宣传推广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标准、提升品质、深耕渠道、精准推广、培育精英,努力把北大荒品牌建设成为品质过硬、特色鲜明、带动力强、知名度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品牌。

集团领导陈有方、唐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农业品牌是北大荒集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体现,品牌农业建设是北大荒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提升品牌竞争力、影响力、带动力的实际需要。要深刻认识北大荒集团加强品牌农业和农业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农业全链条每个环节都做成品牌,为建设农业领域航母提供支撑。要通过提升品牌力,为“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绿色智慧厨房赋能。要通过加强品牌农业建设,持续提升农业竞争力,为北大荒集团跻身国际一流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契合北大荒发展战略且具有独创性和吸引力的品牌战略规划。要围绕土地资源、种子、化肥、种植模式、数字农业、交易系统、粮食集散收储和物流、粮食加工等农业全产业链各环节要素,打造独具北大荒特色的品牌农业。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培育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品牌战略,打通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要通过建立高标准提升高质量,通过构建黑土耕地、农业投入品、数字农业等标准体系,制定出高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北大荒标准,不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质量。要深耕渠道,加强对龙头企业的指导、服务、管理和考核,实现现代渠道、传统渠道、餐饮渠道、电商渠道和大客户渠道融会贯通。要做到产品和广告精准投放,找准品牌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培育营销精英,塑造专业营销团队,各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品牌农业建设,不断提升北大荒在农业、食品等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

会上,集团营销部、农业发展部(农服办)、北大荒食品集团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北京分公司、北大荒研究院,集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