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立新农场公司:凝“新”聚力启新程 砥砺奋进谱新篇

时间:2022-12-01 作者:池钧 来源:广西农垦报微信公众号 点击次数:28988

今年以来,立新农场公司紧紧围绕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目标,聚焦主责主业,以“项目为王”“三个一批”为抓手,坚决打好“五大攻坚战”,大力推进资源资产整合,在种养结合上做足文章,搭建好公司产业的“四梁八柱”,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倾力服务,搭建农资平台

“从今年四月开店至今,销售农药肥料营业收入近28万元,积累老客户上百名,逐渐打开了富川县农资市场,为公司下一步开拓贺州市农资市场奠定了基础。”立新农场公司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公司结合自身雄厚的柑橘种植技术优势,打破常规发展思路,建立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加大农资产品销售和科学种植技术推广力度,以“农资销售+技术服务”为切入点,全方位提升农资、农技、苗木种业下乡等特色服务。公司秉承“品质制胜,服务至上”的原则,为农户选择靠谱厂家,帮助用上放心农资;实地踏查,种植试验田,精挑细选适合不同区域种植的良种,精心选配适宜不同作物、土地的优质肥,为农户丰收保驾护航。

“立新的农资确实是好,你看,我家的果树就是长得比较茂盛,果品质量也比以往好。”二七九工区职工刘胜笑眯眯地说。今年虽然经历了洪涝、大旱等自然灾害,但刘胜果园里的脐橙果树不仅长势喜人,果实着色均匀、果面光亮,还能保持果品产量和质量,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聚焦种业,培育精品苗木

近几年来,富川县长期受到柑橘黄龙病的困扰,脐橙种植面积由最高峰时期的35万亩锐减到26万亩,果树产量急剧下降,立新农场公司也遭受影响。为打破发展僵局,公司根据自身实际,研究分析发展方向,瞄准目标,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禀赋优势,升定位、优环境、扩优势,加大产业配套建设,大力发展无病脱毒柑橘苗木基地,做大做强做优柑橘种植产业。据统计,苗木基地每年可为公司自营500亩脐橙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示范基地、职工群众及周边地区提供无病脱毒柑橘苗木超30万株,确保脐橙产业稳步发展,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绿色银行”。

与此同时,农场还引进5万余株脆蜜金桔、特早蜜柑、沃柑等幼苗进行培育,进一步丰富了苗木种类,全力满足市场种植需求,打开粤港澳大湾区“果篮子”市场,擘画立新发展新画卷。

市场导向,灵活开展种植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今年10月中旬,下属源头农场公司、源兴农产品公司积极拓展当地高品质果蔬市场,与拼多多线上销售平台达成合作。通过现场摸底、市场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果蔬市场行情,根据不同时节,精准把握外部市场需求,制定相应新鲜果蔬种植计划,利用50多亩大棚种植甜心菜、生菜、大白菜、白萝卜、甘蓝、芥菜等短中期农作物,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确保土地资源收益最大化。

“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种什么,这也是公司首次尝试以市场为导向的合作模式,不仅能够准确把握好市场果蔬动向,也能为公司开辟出一条新的发展方向。”源头农场公司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各种蔬菜都已完成种植,预计2023年春节前采摘上市,可为周边市县提供新鲜蔬菜近40万斤,为公司创造营收80多万元。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下一步,立新农场公司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冲刺“全年红”,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同时合理利用区位优势,重点加强仓储物流、分拣中心、养殖业等非种植业项目的研究谋划,谋求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好中选优、明确目标、重点突破,为加快打造千亿元级一流食品企业贡献立新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