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料库 > 农垦文化

聚焦海南农垦创业发展历程 电视剧《天涯热土》4月20日上线CCTV1黄金档

时间:2020-04-20 作者:高莹 来源:海南农垦网 点击次数:21450

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垦集团、艾沃影业(海南)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海南橡胶、海橡健康公司参与投资拍摄,以海南农垦为题材的36集电视剧《天涯热土》(曾用名《我爱你,祖国》)目前将于4月20日,在CCTV1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档(19:30—22:00)首播,预计每天播出2集。

去年7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下发《总局部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剧目播出工作》的通知。展播活动遴选86部剧目,供全国各级电视台尤其是各省级卫视自8月起选购播出。《我爱你,祖国》正式入选了86部电视剧之一。该剧于去年3月15日在海垦红华农场公司开机,并于去年5月8日在海垦八一总场公司杀青。

据了解,该剧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作品,也是海南省首部反映海垦题材的电视剧。电视剧选取了建国初期的橡胶大会战、改革开放、新时期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三个重要阶段,时间跨度为70年。讲述以三代海垦人为代表的海南人民,在建国初期“一粒胶种,一两黄金” 的物资大匮乏时代,肩负重任、舍身忘死,书写了布满血泪的橡胶传奇;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下勇当排头兵,挺身而出,交付青春,摸索出特色的发展道路;在新时代新征程的感召下斗志昂扬,热血忠心,担负起建设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重任。

该剧由著名作家韩少功担任文学总顾问,著名导演王功、田原鸿分别担任总导演、导演,游伟担任编剧,知名影视演员凌潇肃、啜妮等领衔主演。电视剧在海垦红华农场公司、神泉集团、八一总场公司、大丰咖啡产业集团等多地进行了拍摄。垦区相关单位在场地和道具提供、群众演员组织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电视剧如期拍摄完成。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