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广垦战疫群英谱之一:出征时,他的女儿刚刚两个月

时间:2020-02-12 作者: 来源:广东农垦微信公众号 点击次数:7651

英雄逆行,使命担当。

2月9日,茂名农垦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李胜华、护士冼晓云及神经内科六区护士长李华娟随茂名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目前,他们正在武汉市江汉区方舱医院接受理论和技能培训,随时准备“进舱”战斗。


李华娟

“我们并不伟大,只是在践行医者的职责”


从事护理工作20年的李华娟,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业务能手。她不仅对神经内科多种常见病急救护理措施及多种抢救设备了如指掌,分诊和危重病人病情观察等技能也运用娴熟。“面对任务,她从不说不,无论有多难,都会加班加点完成。”提起李华娟,茂名农垦医院护理部主任黄桂珍总是赞不绝口,“她去武汉支援,我既高兴,也感觉好像少了一只胳膊。”

听到妈妈要奔赴抗疫前线,11岁的大女儿泪流不止,抱着李华娟说:“妈妈,你一定要平安回来。”虽有深深不舍,但想到有那么多孩子因为疫情没办法回到心爱的学校、不能在蓝天下快乐玩耍,李华娟还是毫不犹豫踏上了征途。她说:“我们并不伟大,只是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


冼晓云

“你放心出征,家里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我从事的是重症病人护理,正是湖北前线急需的。”得知茂名组建援鄂医疗队,冼晓云想都没想就报了名,然而,想到母亲的身体情况,她又有些忐忑了,甚至不敢和家人分享入选援鄂医疗队的消息,“生怕他们不同意我去。”

几个小时之后,还没来得及和家人解释,冼晓云就接到了出征的命令。临行前,弟弟得知消息,对冼晓云郑重承诺:“你放心出征,家里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听罢此言,冼晓云不由热泪盈眶。


李胜华

“我想尽我的职责”


“我年轻,还是男的,在体力上更有优势。我想尽我的职责!”这是2月9日晚李胜华抵达武汉后在朋友圈发出的一条信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职责之外,李胜华还有一份初为人父的陪伴照护之责。

李胜华出征时,女儿刚刚出生两个月。“虽然我不愿意他去,但只要他想去,我还是要支持!”李胜华的妻子说。

肩上是责任,身后是家人。李胜华并不孤单。在茂名农垦医院,他的同事们仍然在防控一线与他“并肩”战斗。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