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光明地产:协同合作 共享发展 共赢未来

时间:2018-03-27 作者:沈宏泽 来源:光明集团 点击次数:6901

为全面落实光明食品集团年度工作会议和大讨论大反思动员会议精神,近期,光明地产通过党政班子会议、2018年工作会议、总部全员大会等全面部署“对标先进、共谋发展”大讨论、大反思活动。光明地产要通过对标先进,围绕“创新机制、转型升级、合作共享、提质增效”的工作总目标,贯彻“稳中求进、结构优化、产业提升、强化管控”的工作主基调,进一步提升市场化活力,提升企业凝聚力,提升综合竞争力,打造多元化开发运营的房地产综合性集团,着力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上下功夫、求实效。

思想再解放,就是要理解发展必行。结合对国家当前大好发展态势的认识,对时代网络化、智能化、数据化演变趋势的跟进,挖掘新的资源整合方式,学习新的产业转型业态,探索房地产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的革新,打开企业大门,打通市场通路,由内而外的发展;总结重组光明地产上市三年工作的经验,以脱胎换骨的勇气,把握新三年发展的主动权,由倒逼向主动的发展;寻找契合自身发展战略、具有相当的企业知名度,社会品牌影响力、发展规模大、速率快的上市公司对标对象,由对标到超越的发展。经过光明地产党政班子讨论研究决定,光明地产将对标中国金茂和金地集团。对标金茂,就要去学习研究在背景相同的情况下,为什么他们在没有业绩承诺这样的压力下,可以主动的有如此快速的成长。对标金地,就要去学习行业千亿级一流企业的发展模式,产品技术上的差距,品牌价值的打造,行业标杆在产业转型中的思路模式和战略方向。

改革再深入,就是要推进改革必新。一是推进以发展为目标的改革。在守住法律红线和国资监管的前提下,要有颠覆性创新的勇气,有创新性的模仿,也有模仿性的创新,在传统开发业务上,通过市场化创新合作模式,学习总结先进房企在开发设计、管控运营、产品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加速提升自身运营周转效率。在产业转型中,探索适合集团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形成可复制的业务模式。二是推进以机制为动力的改革。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改革,培育好有理想、有战斗力、有使命感的企业团队。三是推进以人为本的改革。弘扬倡导企业家精神,打造具有前瞻性眼光、科学管理能力、肩负责任担当,凝聚干部员工的企业家队伍。

工作再抓实,就是要落实举措必明。要有真抓的实劲,在集团内部形成“用数据说话,用业绩作答”的良好氛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经济任务。要有敢抓的狠劲,健全完善责任追究制度,通过严格贯彻落实,形成有权必有责、有责必负责、失职必追究的机制。要有善抓的巧劲,在转型创新、市值管理、资本证券化等创新工作的探索过程中,抓好主要矛盾,落实推进途径。要有长抓的韧劲,集团转型创新发展之路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厚积薄发,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要将咬定目标不放松,坚韧不拔抓落实内化为一种工作常态和习惯,以实践为讨论反思的基础,以讨论反思为更好实践的科学引领,为光明地产健康长远的发展之路提供保障。

2018年我们要通过对标先进,狠补运营管理上的短板。一是要实现运营创新。要实践“一高三低”(高周转、低成本、低杠杆、低负债)的管理模式,在已有管控体系、集采管理、智慧建筑、集权分权等方面有变化、创新、突破,要敢于折腾。最终通过“一高三低”管理模式的实践,全面提升我们的管理能级,努力再上新台阶。二是狠抓运营速率。今年要通过前期报建计划的编制和监控,提升拿地后6个月内的开工率;通过样板段计划的编制和监控,做好开盘前的准备;通过标准工期制度稳定施工速率;通过集采计划的编制,提高集采的速度和采购预算的准确性。

光明地产要按照集团要求,通过对标先进,把着力点放在发展对策上,发展举措上,发展目标上;把着力点放在进一步发挥企业家的作用、发挥企业经营团队的作用、发挥全体员工的作用上,夯实发展基础,找准发展定位,推进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迈上新台阶,在光明集团宏伟发展战略版图里,在打造多元化开发运营房地产综合性集团的征程上,谱写新篇章,成就属于光明的新辉煌。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