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农业农村部农垦改革发展督导调研河北垦区汇报会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18-06-19 作者: 来源:河北省农垦局 点击次数:11900

6月14日,农业农村部农垦改革发展第八督导小组对河北省农垦改革发展情况开展专项督导调研,在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农工办)召开了农垦改革督导调研汇报会。首先,督导组就农垦改革工作中存在问题与河北省政府分管农垦工作的副秘书长赵国彦交换了意见。召开了督导调研汇报会,河北省农工办副主任刘振洲主持会议,并就河北垦区农垦改革进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农业农村部第八督导调研组组长孙法军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改革,确保改革部署落实到位。农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讲政治、顾大局,准确把握农垦改革的思想内涵和政治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决策部署。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握改革方向,明确改革任务,落实支持政策,确保改革加快推进。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改革工作加快推进。近年来河北垦区在农垦改革上取得积极进展,但也存在一定问题。河北垦区在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办社会职能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方面与全国兄弟垦区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从更高的标准要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狠抓落实,持续推进改革。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改革任务。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明确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两个三年”改革任务,在国家贫困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养老保险欠缴问题、农场办理社会统一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等方面,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支持,聚焦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聚焦农垦改革专项试点任务,全力配合、高质量如期完成农垦改革工作任务。

督导组成员还在刘振洲的陪同下深入河北省保定市进行农垦改革实地督导调研。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