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现代农业

积极推进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认证 助力“首农食品”标准体系建设

时间:2021-07-16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4158

按照集团制定的《“首农食品”标准和管理体系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整体推进要求,二商肉食依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深入推进生猪屠宰标准化创建工作的通知》,积极认真准备,升级技术装备,优化管理方法,在生产经营中严格执行认证标准,以认证标准提升企业生产经营与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在目前农业农村部已经通过认证的4批98家全国范围的生猪屠宰企业名单中,二商肉食旗下7家企业位列其中,成为全国肉类行业畜禽屠宰企业标准化生产经营管理的标兵。

为切实做好生猪屠宰生产经营标准化创建与认证申请工作,借助管理体系标准化促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战略的落地实施,提升首农食品集团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与领导力,二商肉食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率先以北京通州公司作为试点,按照生猪屠宰标准化验收创建标准进行环境设施改造、技术设备升级、管理制度优化、人员素质提升等相关各项工作的准备,同步推进二商肉食其他6家生猪屠宰企业标准化示范厂认证工作,在国内肉类行业标准化建设方面走在了前面。

全国生猪屠宰标准示范厂认证工作,全面有效提升了二商肉食的产品质量水平与经营效益,并为首农食品集团全面推进所属企业完成企业标准体系的建设和优化工作,加强企业标准化顶层设计,完善标准体系,确保生产过程、产品、服务都有标准树立了榜样,开辟了通道,提供了方法。

下一步,首农食品集团将按照《方案》的推进计划全面铺开、加快步调,并认真总结二商肉食通过参加全国生猪屠宰标准示范厂认证工作,全面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与经济效益双丰收的经验,推动其他企业将企业生产经营标准化建设与外部相关认证相结合,双向提升,与企业自身全面质量体系管理水平提升工作互相结合、互相促进、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技术推广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