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茂名市委副书记陈绩一行来访中心

时间:2021-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5012

2月22日下午,茂名市委副书记陈绩等一行4人来访中心,围绕推动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举办荔枝产业大会等进行了座谈。中心李尚兰主任率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

陈绩副书记介绍,茂名是我国重要的热带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其中荔枝种植面积135万亩、产量52万吨。近年来,茂名市立足荔枝特色产业禀赋,着力打好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致力把荔枝“小特产”升级为“大产业”。去年,茂名市人民政府抢抓防疫窗口期,联合南亚热带作物中心、全国荔枝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成功举办了“中国荔枝产业大会”,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荔枝丰产又丰收,荔枝产值70亿元、同比提高35%,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荔枝已成为茂名农村的支柱性产业,是农民重要收入来源。并希望在今后茂名的乡村振兴及热作产业发展过程中继续得到中心的大力支持。

李尚兰主任对茂名客人表示了热情欢迎,充分肯定了茂名荔枝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荔枝是重要的乡村富民产业,做优做强荔枝产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希望茂名作为全国最大的荔枝主产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荔枝科技创新、三产融合、品牌培育等发展水平,创新形式办好荔枝产业大会,推动荔枝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双方将扎实落实农业农村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广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全国特色农业发展的新高地。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